close

  中新網芒市6月18日電(崔汶 吳華麗) 18日,來自緬甸並伍倫地區的王玲莉正在芒市的教室里認真聽老師講關於中華美術的傳承與發展。這是她踏上中國國土後的第2堂課。16日,她和其他49位同學,一起參加了2014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七彩雲南德宏營活動,活動為期10天,將從中華傳統文化、美術、剪紙、書法等方面,感受和瞭解中華文化。
  “我在中國上的第一堂課,是中國傳統文化知識課,真正瞭解到什麼是春節,好多節日我也是在這堂課上第一次聽說。”王玲莉今年18歲,和參加這次夏令營的同學一樣,16日,王玲莉一踏上中國國土,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目前收穫最大就是瞭解了我們的根,觸摸到了祖籍國。”王玲莉在踏上中國國土前,曾無數次幻想這次的尋根之旅。“我看到都是電視上、網絡上的中國,我想摸摸祖籍國,期待著能站在祖籍國的土地上,感受祖國的文化和綠水青山。”
  據領隊老師罕興和介紹,參加此次夏令營的50名學生都是來自緬甸並伍倫佛經中學的學生。“我們此行就是想帶著學生回到祖籍國,進行交流、學習,讓他們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看看祖籍國的發展和大好河山。”
  “我們希望營員們能通過參加這次尋根之旅活動,在學習和游覽中感受到德宏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加深對中華文化的學習與瞭解,增強民族自豪感,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人,將中華民族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代代相傳。”德宏州僑辦工作人員劉玫說,身居緬甸的華僑華人都有強烈的愛國愛鄉之前,都有著傳承中華民族文化的強烈願望,海外華僑華人,特別是華裔青少年已經成為住在國與中國廣泛交往的民間大使,“中國尋根之旅”將幫助這些華僑華人加深對祖籍國的瞭解,更利於文化的交流與傳承。(完)  (原標題:50名緬籍華裔青少年雲南德宏感受中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