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龍玉琴 昨日,國家衛計委官網公佈了《關於加快發展社會辦醫的若干意見》,要求將社會辦醫納入規劃範圍。強調要允許醫師多點執業,探索建立公立和非公立醫院間的銜接機制。
  《意見》提出,要將社會辦醫納入區域衛生規劃統籌考慮。嚴格控制公立醫院發展規模,留出社會辦醫的發展空間。在公立醫院資源豐富的地區,支持並優先選擇社會信譽好、具有較強管理服務能力的社會資本,通過多種形式參與部分公立醫院(包括國有企業所辦醫院)的改製重組。準入制度方面,進一步放寬境外資本在內地設立獨資醫院的範圍,將港澳台服務提供者在內地設立獨資醫院的地域範圍擴大到全國地級以上城市。
  限制社會辦醫的一大原因是人才缺乏的問題。《意見》強調,要允許醫師多點執業。制定規範的醫師多點執業指導意見,重點明確醫師多點執業的條件、註冊、執業、責任分擔等有關內容。衛生計生、中醫葯行政部門對符合條件的醫師要及時辦理有關手續。允許醫務人員在不同舉辦主體醫療機構之間有序流動,在工齡計算、參加事業單位保險以及人事聘用等方面探索建立公立和非公立醫療機構間的銜接機制。
  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孫志剛昨日在解讀時表示,目前社會辦醫還存在一些問題,小、散、亂問題突出,人才隊伍建設不足、誠信不足,相關政策措施未完全落實,不同程度地存在彈簧門、玻璃門現象以及行業監管力度不足等。  (原標題:衛計委:探索公私醫院人事銜接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