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7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宣佈,停止向東部民間武裝掌控區域提供公共服務,這些措施還包括取消對醫院和學校的資助。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國有財產和國家公務員都應從民間武裝掌控的區域撤出。
  今年9月,基輔當局和東部叛軍達成停火協議,不過,雙方的鬥爭仍在持續。聯合國的數據顯示,自今年衝突開始以來,已經有超過4100人喪生。
  由於烏克蘭東部的經濟狀況並不理想,這是基輔當局向烏東民間武裝施加壓力的一招,旨在削弱民間武裝領袖的領導力。
  本月早些時候,基輔政府宣佈了一項凍結非其控制區域預算補貼的措施。15日,總統波羅申科還敦促烏克蘭央行關閉在民間武裝掌控區域的所有銀行服務。
  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領導人普什林指出,基輔當局的這一決定,將威脅雙方的和平協議。  (原標題:烏停止民間武裝地區公共服務 被指威脅和平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