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學冬令營
  生源搶奪戰打響專業人士建議註重內涵,從提升孩子思維方式入手
  羊城晚報記者 陳學敏
  還有兩個月就放寒假了,一年一度的海外游學冬令營進入報名階段。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廣州市場上,中小學冬令營項目有上千個,市場魚龍混雜,選哪個最適合自己的孩子成為不少家長的煩心事。
  機構搶生源,多達上千種
  上周末,家住廣州市越秀區的林女士參加了孩子學校組織的期中考試家長會。會上,除孩子的成績外,每位家長也領到了一份冬令營報名錶。
  記者調查發現,這些市面上的教育培訓機構看中的正是夏令營、冬令營的高利潤。因為面臨來自教育政策的變動和在線教育搶占市場空間的雙重壓力,這些機構不得不在假期開設營地項目,以彌補正在流失的學生所帶來的利潤缺口。
  記者粗略統計了一下,廣州的天河、越秀、荔灣、海珠、番禺等幾大商圈教輔機構均有推出冬令營項目,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林林總總,居然多達上千種。
  選擇冬令營,安全是前提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近年來,夏令營或冬令營市場混亂,機構服務良莠不齊,對家長們的選擇造成困擾。截至目前,也沒有行業標準可循,監管也處於空白地帶。“很多組織機構對教育理念的理解還不夠深入,以賺錢為目的的組織機構的短視行為並不可取。”
  記者瞭解到,目前的游學市場多重視形式,內容並不豐富。“游學不是走馬觀花,不是簡單異國的幾日游,游學更要註重思維方式的提升。”今年寒假,羊城晚報推出美國硅谷游學體驗營就吸引了眾多學生和家長的目光,“游學要為孩子切身考慮,以實實在在的課程和行程安排讓孩子們學到、看到以及感受到自己的提升。”該體驗營的負責人介紹。
  該負責人認為,游學營要做到讓家長放心、孩子安心,必須將安全放首位,他建議家長在識別的時候應留意主辦方是否與正規跨境旅游資質的旅行社合作,協助辦理簽證、安排交通以及購買往返飛機票事宜,同時主辦方有沒有全程辦理游學保險。
  “比如我們這次的游學營,在美國境內游學期間,當地老師會全程陪同,並給所有赴美參加游學的同學和老師購買在美期間的醫療保險,保證大家身體不適需要就醫時,會有營地的老師第一時間陪同就醫。孩子們的安全和健康是我們最重視的部分。”該負責人介紹。
  新聞鏈接
  去名校上課 住硅谷家庭
  羊城晚報首屆美國游學體驗營接受報名
  去名校上課 住硅谷家庭
  冬令營去哪兒?可參加羊城晚報首屆美國游學體驗營。據介紹,美國游學體驗營重視質量,游學期間將主要安排寄宿在美國硅谷中產精英家庭,學員有機會親身體驗美國生活文化;在世界排名前三的斯坦福大學開課,與斯坦福、加州大學等美國名校名師零距離接觸,深度感知美式課堂;參觀Apple、Google或Facebook等世界頂尖科技企業,學會“硅谷思維”。參加青少年“小工程師工作室”航空探索冬令營,學員可全程在見證了世界航空發展史的席勒航空博物上課,親手拆解組裝小型飛機,鍛煉孩子的動手能力,激發孩子的豐富想象力和創造力。
  羊城晚報美國硅谷游學營聯繫方式:020-87133370 020-87133374,或加入羊城晚報游學交流QQ群397445474。  (原標題:海外游學冬令營生源搶奪戰打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