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曾留學海外的韋某在某知名醫療器械企業任財務副總監。去年3月,她被公司解職。在與公司領導交涉無果的情況下,心懷不滿的韋某擅自從公司賬上轉走145萬元,作為公司對自己的補ssd固態硬碟償款。日前,丰台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了涉嫌職務侵占罪的韋某。
  韋某大學畢業後曾在知名外企工作,後為提升個人職業ssd固態硬碟能力,遠赴瑞典攻讀碩士學位。學成歸國後,她供職於北京市某知名醫療器械企業,任財務副總監,掌管公司財務。
  2013年3月的一天,韋某照常來到ssd固態硬碟公司上班,卻在公司的信息發佈系統中看到自己被解職的通知。
  韋某對自己無故被解職十分氣憤,便找到公司總經理詢問原因,而總經理並未回答原因,以有事為由匆匆離開。後韋某多次通過短信、電抗癌食物話、微信等方式聯繫總經理,對方均未答覆。韋某覺得這些年工作兢兢業業,為公司獲得了不少利潤,卻突然被無故解職,心裡越來越不是滋味。
  韋某回憶了一下總經理曾經口頭答應對其的業績獎勵,又查閱了國家有關勞動法律法規,自己計算出公司應對其進行補償200餘萬元。韋某把這一數字發短信告訴了總經理,卻仍然沒有得到回覆。此後,在未經公司負責人允許的情況下,韋某利用自己曾經負責公司財務工作的職務之便,使用自己手中公司用於獎勵銷售人員的一張銀行卡,通過網銀向自己的銀行卡中分三次共轉賬145萬元。轉賬後,韋某發短信告訴總經理自己轉走145萬元,作為公司給自己的補償,而這一數字是經過自己再次計算確認的。後該公司總經理通過公司查賬租屋核實後報警,韋某於2014年5月被抓獲。
  經訊問,韋某承認犯罪事實,並表示自己因一時生氣做了違法犯罪的舉動,非常後悔。目前,韋某因涉嫌職務侵占罪,已依法被批准逮捕。  (原標題:高管轉走145萬公款做“解職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