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煙臺1月3日訊 (記者 於飛)近日,煙臺芝罘區的薑女士開車帶著自己1歲多的孩子到煙臺山醫院附近辦事,她下車後剛剛走出沒幾步,車子自動落鎖,孩子被困在車裡,薑女士想了好多辦法也沒把車門打開,最後消防人員來到現場,將車後面的三角玻璃砸開,才把車門打開。
  “我本來想拿點東西一會兒就回來,所以也沒拔車鑰匙,誰知道剛走出去,車就自動上鎖了。”薑女士說,車門自動落鎖後,她試圖讓坐在車裡的孩子把車門打開,可是幾番引導,孩子都不知所措,還在車裡哭了起來。說起去年12月30日這件事,薑女士還心有餘悸。
  後來薑女士在路邊撿起一塊石頭,想把車玻璃砸開,可是石頭太小,車玻璃太硬,沒砸開。之後,薑女士又叫來開鎖公司的人,可是搗鼓半天也沒把車門打開。此時,已經過去半個小時了,孩子在車內哭鬧不止,薑女士更加慌了。
  看到薑女士慌張的樣子,路邊兩個小伙子報了警。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民警提醒,最好不要自己砸玻璃,都沒有經驗,萬一玻璃碴子扎傷了小孩就糟了。最後,派出所的民警撥打了119,找來消防官兵救援。消防官兵將車後門旁的三角玻璃砸碎,伸手把車門打開,薑女士這才把孩子抱了出來。此時,時間已經過去一個半小時。
  薑女士告訴記者,以後只要下車就得把鑰匙拿在身上,或者準備一把備用鑰匙一直裝在包里,以防萬一。“一看孩子被鎖在車裡,我就很慌張,完全亂了方寸,幸好有這麼多的好心人幫我,非常感激。”薑女士說。
  對此,消防官兵提醒,一般車輛的前擋風玻璃和後擋風玻璃是比較牢固的,很難砸碎,遇到突發情況一般不要砸這兩塊玻璃,如果要砸車門玻璃,也不能朝著中間砸,而是應該在玻璃的四個角上砸。而薑女士的情況只需要將車後面的三角玻璃砸開就可以把車門打開了,這塊玻璃的面積小,比較容易砸開,而且對車輛的破損小,周圍的車框穩固,不會導致車框變形,相對安全。如果車內有人員被困,需要砸玻璃自救時,砸這塊三角玻璃比較容易實施救援。
(原標題:轎車自動落鎖困住一歲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