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19日訊(通訊員 鄧靜莎 記者 彭雙林)日前,國網長沙縣暮雲供電所的10餘名電力施工人員順利地將長沙跳馬線、石橋線、復興線單桿三回的桿線遷移,為湖南省重點工程洞株公路(長沙段)工程“讓道”,方便工程按期開工。
  洞株公路(長沙段)是長株潭“兩型社會”規劃建設的城際快速幹線之一,已被列入省、市“十二五”國省幹線公路建設計劃,並得到了省、市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9月10日,項目承包方向長沙縣公司反映稱,洞株公路跳馬澗段即將建設的天橋樁基部分與該處的配電線路安全距離非常不夠,導致無法開工。對此長沙縣供電公司表示全力配合,迅速行動,將此處的配電線路進行桿線遷移,確保洞株公路工程的順利進行。
  按照“急事快辦、特事特辦”的原則,長沙縣供電公司在一個星期內完成了此次施工的申請到批覆、從施工方案到材料的準備、從停電計劃報批到現場開工。
  需要遷移的線路部分是由跳馬線、石橋線、復興線三條線路共桿的單桿三回線路,線徑粗為240平方毫米,且跨越車流量非常大的主幹道老洞株公路,因此不光要顧著空中的線路設備,還得顧著地上的車輛、人群秩序維護,工作難度較大。
  烈日下,電桿、金具等被曬得燙手,施工人員的衣服無數次被汗濕,泛起斑駁的鹽漬。最終由於準備工作充分,措施到位,經過一天的緊張施工,施工人員完成共計1基18米電桿、405米絕緣線的遷移,為省重點工程按期開工創造了有力條件。  (原標題:“讓道”重點工程 長沙暮雲供電所火速遷移電線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