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洪平 賈陽
  本報北京9月12日電(記者郭洪平 見習記者賈陽)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郭聲琨12日在全國繼續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打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不斷推進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依法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郭聲琨指出,在全國部署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是黨中央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對於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2006年2月專項鬥爭啟動以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精心組織、認真實施,打掉了一批黑社會性質組織,人民群眾安全感顯著提升。繼續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是創新社會治理體制、全面推進平安中國建設的必然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按照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要求,採取有力措施,不斷把專項鬥爭推向深入。
  郭聲琨強調,要貫徹落實依法嚴打方針,始終保持對黑惡勢力的高壓態勢。要堅持“打早打小、露頭就打”,進一步提高主動發現和打擊黑惡勢力犯罪的能力,嚴防其坐大成勢;堅持把打擊鋒芒對準重大黑社會性質組織,集中優勢力量辦理重大案件,堅決打掉犯罪分子囂張氣焰;堅持科技支撐、整體聯動,創新打擊黑惡勢力犯罪機制,善於從海量數據中發現關聯線索、掌握犯罪動向,著力提高攻堅克難能力;堅持專群結合,進一步暢通群眾舉報渠道,對群眾反映的每一條線索都要認真辦理、及時反饋,通過富有成效的工作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郭聲琨要求,要加強社會治安形勢分析研判,準確把握黑惡勢力犯罪出現的新情況、新動向,對可能滋生黑惡勢力的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地區,認真抓好摸底排查,明確工作重點,深入開展專項打擊,做到有的放矢、精確打擊、打出實效,解決突出問題。要堅持依法治理,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真正把查處的每一件黑惡勢力犯罪案件都辦成鐵案。要堅持除惡務盡,對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等突出問題,堅持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什麼人,不論職務高低,都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決不姑息遷就。
  郭聲琨強調,要按照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的要求,堅持打防並舉、標本兼治,創新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將專項打擊與整體防控、動態管理與源頭管理、傳統方法與科技手段結合起來,健全黑惡勢力打防管控一體化運行機制,加強對重點人群的服務管理和對社會治安重點地區的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地壓縮黑惡勢力滋生髮展空間。要落實工作責任,把打黑除惡專項鬥爭作為綜治工作考評的重要內容,完善考核評價指標體系,用好綜治領導責任制各項政策措施,嚴格實行責任查究,切實將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要加強正面宣傳,凝聚共識,弘揚正氣,為打黑除惡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國務院副秘書長汪永清主持會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有關負責同志發言。全國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協調小組成員,全國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協調小組辦公室成員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政法委及政法部門負責同志,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成員及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原標題:依法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 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