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實習生/蔡博瀚 通訊員/吳惠忠 秦祖國)“天下有情人,讓愛閃閃亮。”8月2日,由廣東省結核病控制中心、防艾核心小組、番禺區明月關助服務中心等機構聯合舉辦的“你我共同參與,遏制TB/HIV(結核病/艾滋病)雙重感染——七夕七城大型防艾互動活動”在番禺區大夫山南門志願者驛站舉行,向市民講授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知識。
  專家表示,儘管近年來結核病控制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就,但結核病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防治工作仍面臨諸多挑戰。“結核病(TB)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HIV/AIDS)最常見的可治愈的感染性疾病,也是HIV/AIDS最常見的死亡原因,因此,加大結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識傳播勢在必行。”
  據瞭解,結核病是一種常發生於肺部的傳染性疾病,主要癥狀有咳嗽、咳痰、咳痰帶血、低燒盜汗、消瘦疲乏等。如果咳嗽、咳痰兩周以上,痰中帶血,應懷疑得了肺結核,可到縣(區)級結防機構享受國家規定的檢查和治療減免政策。  (原標題:久咳痰中帶血 小心是肺結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