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央視首個全媒體幽默視頻互動節目《博樂先生微逗秀》在CCTV-1亮相。來自河南鄭州的交通協管員李國良以一口時尚靠譜、活學活用的“火星文”萌翻了電視機前的觀眾。而隨著《博樂先生微逗秀》的開播,“精品22:30檔”也啟動了央視喜劇節目“扎堆季”的腳步……□東方今報記者 毛韶華
  格調講究 《逗》《喜》拼出新《天地》
  在《博樂先生微逗秀》啟動“逗你樂”的節奏後,央視經典即興喜劇節目《謝天謝地你來啦》也啟動了新一輪的劇場版巡演,播出時間也被安排在22:38,加之六月即將定檔CCTV-1周五22:38的大型全明星喜劇真人秀節目《喜樂街》的推出,“精品22:30檔”似乎已經成為央視喜劇節目扎堆的一個主要時段,且周末的集體發力讓央視一套即將成為“全民微笑”的平臺。從“精品22:30檔”的構成來看,“接地氣”成了央視周末晚間節目排布的最明顯特色。《喜樂街》的風格非常符合年輕人的口味,每一集都有明星、大咖讓粉絲過足眼癮;《謝天謝地你來啦》會集了眾多即興表演名角讓大批觀眾為之折服;《博樂先生微逗秀》是央視第一檔全媒體互動節目,觀眾拍攝的視頻成為節目內容的主要構成,“觀眾生產”這一概念的全新出現讓業界眼前為之一亮,而好玩幽默的視頻段子也讓全家一起樂增加了更多的可能。
  風格親近 從“高大上”到“小清新”
  這幾檔節目的出現,似乎減少了央視曾經的“高大上”風格,更多的是讓央視有了“接地氣”的親近感。自今年5月開始,《謝天謝地你來啦》這檔節目就開始跨領域模式運營,以劇場版形式開啟全國巡演,從熒屏走向劇場,從舞臺走向群眾,《謝天謝地你來啦》的嘗試開了電視又一運營模式的先河;而《博樂先生微逗秀》在試播階段就取得了良好的收視成績,且以這個節目為母體的央視下半年的重點大型活動“CCTV家庭幽默大賽”也即將啟動,這可以說是通過欄目製作延伸出的又一全新模式。另一方面,央視的主持人近些年也有了不小的改變,從曾經的大氣、壓台,讓觀眾敬而遠之的狀態,到如今越來越鮮明別樣,像老畢的親和調侃、小撒的睿智幽默、高博的輕鬆詼諧,小尼的清新脫俗,這一切的改變也讓不少年輕的觀眾更加看好央視的轉型。
  相關熱議“青春話題” 席卷央視剛剛過去的“五四青年節”期間,央視與唯眾傳媒聯合打造的中國首檔青年思想秀《青年中國說》以青年人諸多的糾結和困惑為話題颳起了一陣“青春話題”的旋風。截至目前,新浪微博“青年中國說”話題討論數近400萬。不少網友稱:“《青年中國說》是最值得年輕人觀看的節目,看完讓人覺得貼心又戳心。”在該節目播出短短四天的時間里,關於各種話題的討論熱度一路高漲,尤其是母親節期間,“父母在,不遠行”這一話題中對於親情的討論,尤為引髮網友的強烈共鳴:“看節目看哭了,我害怕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我願意父母在不遠行。“這期節目太感人了,都說父母在不遠行,但有時卻不得不遠行,孝心不在乎距離,但孝心要發自內心。”《青年中國說》不僅被網友譽為“最值得年輕人觀看的節目”,也讓不少業內人士大贊:“節目中青年人用自己的語言表達當下的態度和思想,完全是另一種‘舌尖上的中國’。”“現在很多節目都用娛樂的外殼吸引觀眾,忽略或缺失了共鳴感,內容很空洞。但《青年中國說》這檔節目沒有大明星、沒有酷炫的娛樂包裝,它真正吸引人的是那些共鳴感很強的話題。將青年觀眾聚集起來,一起面對問題,尋找答案,從而得到釋放壓力的滿足 。”據瞭解,大型演說版《青年中國說》也在緊張籌備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熒屏上又將迎來新一輪的“青年說”旋風。
  幽默高博奉上《博樂先生微逗秀》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央視22:30檔 三大喜劇節目齊聚周末 放下身段 博民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