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日訊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一位94歲周姓老太近日一早剛踏出家門就被人“抱”上車,綁匪打算向其家屬勒索700萬元(新臺幣,下同)。周老太臨危不亂,故意兩次報錯電話號碼,再氣定神閑使出“碎念功”,喊手痛喊腰痛喊尿急,綁匪受不了了,在她進加油站廁所後飛車逃跑,近4小時的綁票戲碼結束。
  周老太住在新北市林口區一棟豪宅中,平時由外傭照顧。她雖年事已高,但身體硬朗,每天早上在固定時間拄著拐杖出門散步。鄰居說,老太8年前曾與媳婦獲選“林口模範婆媳”,老太的兒子是建商,家庭經濟富裕。當家人接到勒索電話時也相當鎮定,還威脅綁匪:“阿母年紀這麼大,你要照顧好,若有什麼意外,你擔不起。”周老太更是一路教育綁匪:“你要錢,用這種方法不對”、“你有後半輩子,我沒有”等等,越說綁匪越心慌,還曾在藥房停車給老太買了一瓶“舒肌痛”。
  現在綁匪已落網,他自稱因經商失利、欠地下錢莊200萬元才出此下策,實在是被逼急了。
(原標題:老太被劫後使“碎念功” 綁匪嫌太嘮叨棄她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