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和平本版照片均為通訊員攝
  本報記者 張斌
  “審計必須始終堅持獨立、客觀、科學、公正的原則。”1月底,省政協委員、湖南天平正大有限責任會計師事務所高級會計師卓和平介紹起自己的工作時底氣十足。
  卓和平從事財會行業已有34年。作為湖南天平正大有限責任會計師事務所的創辦人,他謹記註冊會計師的職業道德,誠信執業,堅決拒絕出具虛假的審計、評估、驗資報告達億元以上。僅2008年到2010年,他帶領員工為國家項目進行審計,審計總金額達40億元,為國家節約投資4.2億元。從2010年下半年開始,他還帶領事務所協同省財政廳籌建“湖南會計服務示範基地”至今。
  農家書屋工程是一項文化惠民工程。2012年10月,卓和平率領事務所,參與了省財政廳、省新聞出版局對2008至2011年農家書屋工程建設資金使用情況進行的績效評價。他們走訪了湘潭、株洲、婁底、邵陽和衡陽的39個農家書屋,對建設資金使用、招投標、圖書配備、制度制定等情況進行了核查,最終對農家書屋工程建設財政支出績效評價“優秀”。
  卓和平還熱心社會公益事業,多次帶領員工奉獻愛心,並經常以個人名義捐資助學、為弱勢群體排憂解難。  (原標題:卓和平:為國家項目嚴格審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