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黃燕 文/圖) 昨日,我市的兩位市民來到成都市郵政局大石東路營業所,將寫好的意見建議書放進成都市人民檢察院信訪專用信封,投遞進郵箱。據瞭解,他們是昨日我市檢察機關“郵政信訪綠色通道”正式開通以來,首批通過該通道向檢察機關反映情況的群眾。
  昨日下午3點過,成都社區教育研究所的老師鐘鋰將他對檢察機關的建議書裝進了檢察院專用信封。記者看到,郵政大廳前臺有一個信訪綠色通道,透明的便民服務箱里分隔放了十來封成都市檢察院和青羊區檢察院的信訪專用信封,鐘老師將他事先寫好的建議書放進印有成都市檢察院地址和貼有郵票的信封里,就直接投進了郵箱。隨後,成都理工大學外國學學院的老師羅潤田也將她的意見信投進了郵箱。
  “作為普通市民,我對檢察院這種暢通市民信訪渠道的方式表示很滿意,希望檢察機關能把這個通道的運行落在實處,真正解決我們反映的問題。”羅潤田說。
  據瞭解,為進一步深化檢務公開,方便服務群眾,暢通檢察機關信訪渠道,引導群眾通過書信方式更加理性地反映問題,成都市檢察機關與成都市郵政局合作,在全市317個郵政所全面開通“民意直通車”——“郵政信訪綠色通道”,鐘鋰和羅潤田兩位市民的意見信將由郵政所工作人員進行單獨登記和單獨封查,並及時投遞到市檢察院。
  “在成都市各區(市)縣範圍內,群眾需要給當地檢察院和市檢察院郵寄有關舉報、控告、申訴以及對檢察機關意見和建議的信函,均可到所在地郵政辦理點通過檢察機關‘郵政信訪綠色通道’郵寄信函。”市檢察院控申處處長趙桂英告訴記者。據瞭解,開通“郵政信訪綠色通道”的方式在全國檢察系統尚屬首例。
  相關鏈接>>>
  群眾可以採取以下方式控告、申訴、舉報或提出意見、建議:
  到檢察機關當面反映;通過信件或電話、網絡反映。
  全國檢察機關統一舉報電話:12309
  高檢院舉報網站:www.12309.gov.cn
  成都檢察網站:www.cdjcy.gov.cn  (原標題:全市317個郵政所開通“郵政信訪綠色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ygt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